近幾個星期小編們的 Facebook 廣告帳戶被停用的情況愈來愈嚴重,我係小編每天都收到三至五個有關廣告帳戶或企業管理平台帳戶被停用的查詢,Facebook 聲稱大家的專頁或帳戶「被」觸犯了《廣告刊登政策》或其他社群守則,但很多時都無法知道觸犯了哪一項。另外 Facebook 因為疫情使用 AI 去判定廣告、專頁及企業管理平台帳戶是否違規,基於有殺過冇放過(又有人說有可能是美國大選)的情況下出現了很多「技術性錯誤」,總之結果都是一樣,帳戶沒實質理由地被停用了。不如首先看看以下有沒有發生在大家帳戶的情況,到最後還有幾個建議可幫助解決問題(重要重要重要!)

1. 廣告帳戶收警告
(傷害程度:低)

Facebook 當你是初犯而又不是觸犯極之嚴重的守則,你只會在廣告管理員中收到警告,但仍然可以使用廣告帳戶投放廣告,專頁一切正常,但收過警告即是下一次會有更嚴厲的處分所以大家要小心小心。

2. 個人廣告帳戶被停用
(傷害程度:中)

個人廣告帳戶被停用,即是該廣告帳戶沒有在任何企業管理平台帳戶之下替專頁投放廣告,中招後沒有影響到專頁或任何企業管理平台帳戶,可找(或加入新的)第二位專頁管理員用其廣告帳戶繼續披放廣告,但不再投放曾經被停的廣告,就算未知道廣告被停原因都必需要修改文字和圖片否則有機會被秒殺。

3. 專頁被限制令企業管理平台帳戶被停用
(傷害程度:高)

最近沒有任何新動作(發佈內容或投放廣告等)而專頁突然被限制,專頁被限制仍然可以發佈內容但就不能對該專頁投放廣告,擁有該專頁權限的企業管理平台帳戶內的所有廣告帳戶被停用,包括所有廣告帳戶、廣告受眾、像素(Pixel)、離線事件組合及自訂轉換都被停用,要等到該問題解決後才可使用。

4. 廣告帳戶被限制令企業管理平台帳戶被停用
(傷害程度:高)

這是暫時最多小編遇到的情況,廣告帳戶被停用不能投放廣告還因此令擁有該廣告帳戶權限的企業管理平台帳戶被限制如第三點一樣所有廣告帳戶、廣告受眾、像素(Pixel)、離線事件組合及自訂轉換都被停用,要等到該問題解決後才可使用。

帳戶被限制或停用後怎麼辨?
看看以下可向 Facebook 審查及申訴方法及搬家流程。

1. 要求審查企業管理平台帳戶(重要**)

登入被限制的企業管理平台帳戶右手面會有要求審查按鈕或用以下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help/contact/2166173276743732

最好是企業管理平台帳戶的管理員提出審查,另外如果不知道被限制原因可選「我不確定違反哪一項政策」,如果知道原因又有合理解釋的話可試輸入其他原因,遞交後 Facebook 必定會回覆,通常3至7天內會有回應。

以下有各個其他向 Facebook 審查及申訴連結,大家可因應不同情況使用。

2. 將所有未被影響的帳戶搬家(重要***)

因為企業管理平台帳戶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令受其管理還健全的廣告帳戶及專頁都有潛在風險,建議立即把還安好的帳戶搬走另一個企業管理平台上。
  1. 在新的企業管理平台帳戶加入自己做管理員身份:企業管理平台設定>工作人員>相關工作人員>新增>記得要給自己「管理員權限」
  2. 在管理專頁中加入未有影響的專頁:企業管理平台設定>帳號>粉絲專頁>新增>新增粉絲專頁,因為在(1)已加自己做管理員所以可以直接轉移權限到新的企業管理平台之中。
  3. 在管理專頁中加入未有影響的廣告帳戶:企業管理平台設定>帳號>廣告帳戶>新增>新增廣告帳戶
  4. 從新加入所有員工和合作伙伴(客戶或Agency)的權限(流程看第一點)到指定專頁及帳戶。
  5. 有需要便製作新的像素(Pixel)、離線事件組合及自訂轉換等:企業管理平台設定>資料來源

3. 聯絡 Facebook 客服(重要*)

大家可試試找 Facebook 客服,我們之前有文章講解流程:http://bit.ly/35ZOTO7,但不是每一個用戶也有這個功能,但就算找到了大部份時間都未能為大家解決問題還是主攻以上頭兩點好了。

4. Facebook 內部員工協助

如果有朋友在Facebook 內工作就找(煩)他們吧,因為個別崗位的員工可比正常途徑快捷地提問某個帳戶的問題,但當然沒有員工朋友也沒辨法。

據知情人士報料,若開設企業管理平台帳戶的管理員是真人:有正常更新、有個人頭像圖、有真朋友、有手機號碼,總之就是真人或小編本尊帳戶,該企業管理平台帳戶突然被停用的機會較低,另外上訴成功機會亦較高!

我們申請審查5天有回覆並解除了其中一個企業管理平台帳戶的封鎖,但還有兩個正在等待中,後希望大家早日解決帳戶被停用或限制的問題,要加油喔!
大家對以上分享有任何意見或有 Digital Marketing/ Social Media 問題都歡迎電郵我們或到 我係小編 Facebook 專頁留言或可以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群組 小編正候群 一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