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大家有沒有遇過 Facebook/Instagram 廣告遲遲未獲審批,甚至到投放廣告時段完結也仍在「審查中」,雖然絕大部分都是沒有官方答案,那身為每天都要投放廣告的小編可以怎麼辦?不如看看以下幾個方法能否給為在絕望中的你帶來希望?首先假設廣告內容沒有違反 Facebook 的廣告守則。

1. A/B Test

投放廣告永遠永遠不會只投放一個,就算只是把年齡層去做 A/B Test(其中一個方法)由18-44分拆做18-24、25-34及35-44都盡量做,第一是可以更了解不同年齡層用戶對廣告的反應方便優化,第二是若其中一至兩個未獲審批遠有其他生還者,雖然不一定成功但的確要常有做 A/B Test 的心態。

2. 複製成功廣告

複製一個以往成功投放並完結的廣告,修改廣告設定及日子再次投放,在不能解釋的情況下有時會因此而成功!

3. 更換廣告賬號

有時候你的廣告賬號的廣告很難被成功審批,可能是過往多次廣告投放不獲批核或違反廣告守則,那你的廣告賬號可能已被釘上了(官方不會對你說的)。可嘗試加入另一個廣告賬號投放廣告,在 Business Manager 新增賬號比較簡單,如果未有使用 Business Manager 就要用另一位管理員的個人廣告賬號試試了。

5. 提交審批時間

小編發現非工作時段提交的廣告比辦工時間的更容易獲批(以亞太地區為準),當然不想小編們回家或凌晨工作,但若連續多次不獲批核時也可試試(絕望揮手區)。

6. 先批後改

首先隨意地投放一個廣告,例如以流量為目標的廣告以最少預算隨意加入文字和圖像(說是隨意也要乎合 Facebook 廣告守則),連結可用如 http://www.google.com,待廣告成功被審批後再修改內容、預算為真正要投放的品牌廣告。

6. 官方廣告審核支

援假如廣告已提交及審核已經超過 24 小時,可以試試到以下網址填寫表格跟專門客服聯絡,請求 Facebook 廣告審核支援,連結如下:http://bit.ly/35WRIPY

7. 找真人客服

很多時要估是那裡出錯,倒不如找 Facebook 客服,大家可以廣告賬號問題為名找真人客服幫手,我們之前有文章分享過如何找真人客服,連結如下:Facebook 與客服網上對話方法大公開

 

以上方法只識用於非違反 Facebook 廣告條款的廣告,但是還有大部分廣告在沒原因之下不獲審批,希望 Facebook 可盡快解決一切問題或最少也要給我們明確的指示吧。另外大家有任何 Digital Marketing/ Social Media 問題都歡迎電郵我們或到 我係小編 Facebook 專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