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 2019年,我們從 2018 年頭 3 季的數據列出 7 個小編及各 Digital Marketer 必需要知的 Facebook 統計,大家可以參考一下為 2019年的 Facebook內容及廣告宣傳策略作出準備。

1. Organic Reach 平均是粉絲數目的 2.6%

2.6%!2.6%!10000 粉絲平均接觸到 260人!那大家明白追粉絲對專頁的作用不大(但大多數老板都是要追粉絲的),建議絲數目達到 4 位數字粉之後就專注做好內容及提升轉化率的廣告才是上策。

2. Organic Post Like 平均是粉絲數目的 6.4%

6.4%!6.4%!10000 Fans平均真的有 640 Post Like?很多粉絲過萬的品牌專頁平均只得10-20 的 Post Like,大部份的 Like 都去了媒體或內容農場。如果大家要是追 Post Like 倒不如追 Reach,起碼有廣告格式可以追數,當然有實務追轉化率更好!

3. 88% 的用戶使用手機上Facebook

當中有 47% 為使用手機應用程式,手機當道那大家會否還製作大量 16:9 影片內容?當 IGTV、抖音及大量直播平台都是直度片的世代未能完全「跟風」最少都做 1:1 正方度吧!

4. Facebook 廣告價錢平均提升了 17%

愈來愈多人在 Facebook上投放廣告,在競爭系統(Bidding)之下價錢提升都是在所難免,如何令廣告成效提升成為成功與否的關鍵,想提升廣告效果就請留意我們的文章。

5. Facebook 廣告曝光率提升了 21%

廣告價錢貴了但「有良心」的 Facebook 將曝光率(Impression)提升了五分之一,但你的廣告是否接觸到適當的受眾比曝光率更重要。

6. 26% 點擊廣告的用戶會購買廣告產品

很多人說Facebook的廣告轉化率(Conversion)低,但26%的確不算太差!差的反而是點擊率平均沒有1% 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點擊廣告的用戶,ReTarget 他們那下次就可以提高轉化率了,最簡單是用 Facebook pixel (如果有網站)或 Target有 Engage 過專頁內容的用戶,想詳細了解就要留意我們的分享啦!

7. 80% 用戶對要自動播放音樂的影片表示反感

另外很多用戶都關掉了自動播放影片所以如果影片中有有對白或解說記得切需加入 Close Caption (CC) 字幕,有加 CC 的影片觀看率提升 12%,在影片截圖加入內容標題亦可幫助用戶選擇播放你的影片內容,如要投放廣告記得要通過20%文字法則啦 !

數據來源Adespresso, Wordstream


實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