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_doubemaybb_top2

當 Page Organic Reach 愈來愈低,各小編就算有好的內容都未必可以出現於粉絲的 Timeline 上面。跳船與否就等大家同老闆慢慢傾,但若果想 Ad boost reach 落得準有無限個因素影響,落Ad 小編日後會慢慢同大家分享,今次主要集中講講點可以盡量防止 Ad reach 到慷慨的非香港人及假人大聯盟 (Double May) !

第一步:地區、語言及年齡

地區:香港
語言
:繁體中文(香港及台灣),除非你想要的受眾可閱讀簡體中文用戶否則不建議選擇。
年齡與性別:Facebook 將年齡層分做7組,7個年齡組別分別是 13-17,  18-24,  25-34,  35-44,  45-54,  55-64,  56 or older。小編習慣以年齡組去「𠝹」想要的受眾,即是會用25-44 剛剛跨過兩個年齡組,如果轉成24-44就會接觸到18-24的年齡組。

除非你要的受眾不是13-34歲,否則便很難用年齡層去「𠝹」走非香港及Double May。性別如果可以Men ONLY 當然最好但9成9都要 All 那就要用其他方法了。

第二步:本地傳媒第一「𠝹」

小編習慣用最少3層(下次再分享)興趣去「𠝹」出適合的受眾。第一層是香港本地傳媒,雖然有好多本地專頁為跑數而有不少「外地人」但經語言及本地傳媒之後餘下的非香港人士都不多了。但好多Double May帳戶是香港人註冊的所以都未能完全去除。

第三步:Exclude興趣

第三步是用 Exclude 方法將不想要的族裔及語言興趣去除(如上圖),有經驗的小編一定會問為何不直接用 Expats(All)?的確用 Expats 是可以趕走大部分於海外工人的人但亦都會趕走外國回流的人,如果用個別國家 Expats,如 Ex-pats(Indonesia – 已不存在) 也可。但小編比較喜歡用 Exclude 人種及語言法因為可以再細分令受眾群更精準!

第四步:手機ONLY趕走Double May

Double May 的誕生有兩個原因,一為跑數,二為做打手。她們的共通點是 Profile Pic 十分之養眼及較少更新,而大部分 Double May 的爸爸都是用 Desktop 去管理(Desktop轉帳戶比較方便),所以我們就針對這點將我們的廣告設成 Mobile only,那接觸到低質素Double May 的機會比較低。而用手機去管理的 Double May 通常比較高質(指互動方面),真假難分之餘她們亦有可能點擊我們的廣告(她們要分享同 Like 一下扮真人)。

跟上四點做應該可以「𠝹」出以香港人為主的受眾,如果各小編有任何建議或問題
都可以 Email Facebook PM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