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_temp

很多小編都花很多精力去做Eye Catching的圖但往往忽略了Facebook post文字格式的重要,文字格式與圖像一樣是要達到以下3個目的

 post_graphic
  1. Eye Catching以最短時間最方便清楚易讀的手法令用家肯花時間去讀內容。
  2. Stay Longer令用家留在post/page時間愈長愈好(最好所有字都讀完)。
  3. User Interaction希望用家可以Like, Comment, Share…etc(增加engagement)。

 

我們整合了不同類型的Page得出以下6個出Post文字格式要點
 post_2a.jpg

 

  1. 標題【用引號或其他文字符合包住並以最容易明最Catchy的字眼為主,為方便閱讀最好在14個字以內】
  2. 內文內文最好不超過5行,以一般手機Facebook App一行可顯示24個中文字,5行就最多可以有120字(包括標點),到第7行都未能顯示所有內文用家要按”see more” 先看到全內文。以平均最人花1-3秒去決定會吾閱讀該Post,若要用家再”see more”除非內容十分吸引否則都會走去下一個Post。如果是分享連結可以不用太多文字,因為用家進入連結之後會閱讀全文。
  3. 連結請使用shorten URL或bitly因為可以縮短內文長度,亦可追蹤連結的Click Rate。
  4. 分隔線用作分開內文及附加相關內容的連結。(如:——-, ====, ///, +++ )
  5. 相關內容連結貼上與此Post相關的內容標題及連結令方便用家閱讀相關Post及令用家花更多時逗留(記得用shorten URL或bitly)。
  6. Hashtag#hashtag最多不可以超過30個 #Facebook不是Instagram建議不超過3-5個hashtag。

以上6點各小編可自由組合拼砌出最適合你的文字Post Template,有了Template就可以更有效地出Post或叫其他小編幫忙)啦!